close
Photobucket
太差強人意了…星期六跟同事跑去看《鬼片》,因為沒爬文加上我很怕看鬼片,看片時整個人是呈現「緊張、僵硬」的備戰狀態,可能旁邊的人稍微激我一下、在耳朵旁吹氣我就會變身爆走吧?(汗)只是整部片看完下來、除了片尾那段很機八的追加橋段讓我很毛外,其餘橋段怎麼…

都不怎麼嚇人?

(以下內容將會洩漏劇情洩很大、而且洩不用錢,還請網兄在觀看文章前三思…)

Photobucket

《鬼片》的設定其實還不錯,劇情大致是在一個戲院、一部電影內容上跑,這幾個環節會讓進戲院看的觀眾有種「身歷其境」的恐怖感受,雖然說這也不是電影創作上的首例啦…類似洋片「戰慄」(Demons,1985),就是說電影院突然跑出一堆殭屍吃人的恐怖電影。(雖然我沒看過本片啦…不過看討論區一堆大大在推這片、順手喇它一下XDDD)

先試著去想像那個畫面,假如今天那劇情是設定一部電影被詛咒了,然後有看過的人都會掛、然後它也不是那種少數幾個人擁有的錄影帶,而是放在會有大批觀眾的電影院上放映,有看的人就會死,他媽的這點還不嚇人啊?而且如果你想像力夠好的話,難道不會對「看完這部片之後會怎樣」這點,感到一絲毛毛的嗎?(當然看完是不會真的死啦、不然這篇文是鬼打的啊XDDD)

然而在這裡我必須很不爽的說,以上是我看之前的想法…(自己嚇自己XDDD)

Photobucket

劇情老套,嚇人手法太短促。


這部片很可惜…它的路線很老套,同樣有著詭異前奏→配角慘掛→主角追尋蹤跡→大相大白→急遽收尾等舖陳套路,很制式也很工整,說老套嘛…有一點,但如果嚇人的手法跟擺放的位置成功,即便老套起碼進戲院不會狗幹、還能跟旁邊閃光一起抱抱快樂出戲院,但《鬼片》糟在老套就算了,就連它放置的驚嚇點都很皮毛,大多以快閃畫面、尖銳音效讓你一顫,而後導演也沒有「先是靜默的幾秒、然後再來個絕地大補血」之類的調皮手法,幾幕是丟給鬼臉出來,然後主角表情汗一下,就沒了!

太郎按:這裡先抱怨一下、我這人膽子超小,而這部片的嚇人手法卻讓我感覺在戲院像個傻瓜…我他媽可是「鬼片專用護身倒法」全用上了,像是指縫觀看、握拳縮腳、瞇眼閉氣等壯膽動作無一不全!可《鬼片》實際內容卻沒有我想像的恐怖,這叫我怎麼能不生氣呢!?真他媽的氣死我了!(冒青筋)

Photobucket

女鬼復仇的路線太廣、無所不殺,太沒個性。


《鬼片》有一點還挺搞笑的,就是它復仇殺人的設定。劇中女鬼恰芭因為一次拍攝意外死在片廠,這裡很奇怪的一點是,她掛了結果沒警察找上門、也沒新聞版面、然後電影還能上映?難道在場的導演、演員、幕後工作人員都一起做了滅屍行動,大家都是殺人共犯?(汗)

好、這部份我們先不去細究,總之這部片完成了、然後也要上映了,於是要先在某個戲院試映,然後母帶就放在那個戲院,殺人主線的序幕就此開始…先是去看試映的人都中標!這時你會發現、那幾個去看試映的工作人員都掛了,死在電影裡。這裡我又有點疑問了、為什麼當初拍攝的人沒一起死?難道是怕房子太小、幾十個人擠不進去?可是我看那裡隔間不少啊!喔喔…或許是其他人死在別的房間、導演沒拍出來?(沉思)

接著恰芭的殺人路線則是延伸到主角與另一個較資深的老鳥,在此我們就叫他眼鏡仔吧!他們為什麼會涉入?就因為他們要賺錢、想把這部片盜錄作翻版、偷偷賣給盜版商。這段處理上就比較合理,眼鏡仔因為要用V8錄影,所以全程在旁邊看,整部片都看完、所以要他死也是很合理的、而這段落也是要讓主角、觀眾確定,只要看了電影、就會達成「被拉進電影裡的死亡公式」。

Photobucket

所以只要把電影母帶破壞,恰芭就不會再害人了吧?

聰明的主角想到了、只是這中間真的拖了不少戲…主角先是懷疑自己恰芭的鬼魂跟蹤、在中間段落後,很大篇幅都是他「看到鬼」的幻覺、自己突然跑到恰芭處刑的房間,然後處於「差點被恰芭抓到、然後又很狗屎運的逃開」狀態,明明恰芭是那樣的來去自如、頂上最強的不是?但主角就是有本事在緊要關頭時逃離恰芭的掌握,這點不得不讓人懷疑,恰芭對主角產生的異樣的情愫啊…屢次這般的欲擒故縱,給主角背回家、還跑到他家洗澡,卻都沒把主角掛掉!?唉唉唉、原來恰芭你動了凡心啊!(指)

到了最後的大高潮,原先以為主角順利破壞了電影母帶、可以跟女主角歡樂的渡過下半身,結果這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幻覺啊!主角終究逃不開恰芭的詛咒,按照慣例也進去電影裡面受死,留下女主角獨活、這時電影邁入尾聲。沒錯!就像我所說的、這故事是悲劇收場,惡靈並沒有解除、類似《天魔》、《七夜怪談》都是這樣的故事結尾,不過導演很顯然的還不想讓電影落幕,他決定要讓恰芭的神威無限擴大…要讓劇中的電影上映!

Photobucket

所以劇末你會看到這部電影正式上映、然後戲院爆滿,然後不知道有幾個廳一起上映,我想這群觀眾…應該都會被恰芭做掉吧!?(汗)哇哇哇、一瞬間幾百萬人一起被恰芭殺光!這已經可以媲美國家級的屠殺行動了!可怕、可怕,恰芭簡直就像是金手指全開般的無敵殺神啊…(筆記)兩相比較、那個會開人腦袋的漢尼拔算什麼東西?跟她比像隻小貓!只是導演把她的戰鬥力開這麼大、難道沒有認真想過,要讓她這麼暴虐的動機為何?

她不是那個慘死在片廠的可憐臨演嗎?她應該恨的是沒弄好鋼絲的工作人員、逼她要演好的助理、以及講話機八的導演不是?怎麼最後弄的…好像有看她電影的人都要去死?你那麼不喜歡別人看你慘死,那你是不會把母帶「自體毀滅」啊?都有辦法把人弄進電影裡去了,摧毀母帶沒辦法嗎?

太郎按:其實要這樣掰也行啦…只是我怕恰芭的房間不夠人住、一次擠幾十人就有問題了,現在是要放幾百萬人進去耶…她那是民宿不是難民收容所耶~(就算是難民收容所也很難…)

Photobucket

最後:

其實看這部片我有嚇到幾次…


像是主角在戲院時、幾幕恰芭突然出現的橋段,以及片尾字幕跑出來、導演追加的那段…前段突然嚇人的就不說,我覺得片尾真的處理不錯,不是那種單純被震到、而是會心理層面發毛的恐怖…(有看的人應該都會這麼想吧?)只是就我的想法看來、《鬼片》真的還不到家,它不是那種會讓你從看驚嚇到尾的超級恐怖片、然後也不是末段大逆轉,看完會讓人打從心裡佩服的完美驚悚片,它劇情很老套、嚇人的元素很二流,看完可能就只會記得電影片尾、而整部片演什麼其實不太清楚的普通鬼片…

推薦族群?膽子超小、對鬼片涉世未深,看天線寶寶會入迷的網兄必推之…我想《鬼片》肯定會讓你留下不少深刻印象~至於那些看《七夜怪談》會睡著、看《鬼影》會想笑的深度影癡,看《鬼片》可能會讓你出戲院狗幹、感嘆泰國鬼片功力怎麼會一年不如一年?(唉)

題外話:

前幾天我同事約我看《鬼片》還鬧了個笑話…

同事A:太郎(假名)你最近有看《鬼片》嗎?
我:有啊有啊(可得意的咧)、我最喜歡看林正英演的鬼片了,像那部《暫時停止呼吸》~
(最後還補了一句:正所謂糯米可以治殭屍啊!)

Photobucket

同事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