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這部電影到底賣點在哪!?(本篇是七個月前看完回來,心得只寫一半、不知如何結尾到今日才書寫完畢。)

剛剛才從台中回來…內心相當苦惱、甚至想把提議看本片的同事殺掉…
實在很難想像、一部高成本製作的電影可以爛成這樣!假設說要我去形容這部片的爛…我覺得《史前一萬年》就像是用幾億、幾千萬的成本跟特效,去拍一部鄉土老梗的連續劇!

《史前一萬年》是一部很典型的王子救公主題材,先是被天神選中的主角遠征救被異族虜走的公主,然後類似《魔戒》的遠征路線、沿路招兵買馬,等人手到齊,一舉北上殺進王國!這其中伴隨著雄渾豪邁的配樂、主角宛若史詩般的繼承亡志,捨我其誰!那場面怎麼想像都覺得威到爆炸,搞不好宅男看完都會想出戲院推翻暴政…幹!最好《史前一萬年》有這麼好看啦!

因為上述的情節,是發生在有長毛象、蠻荒原始人的朝代…說真的、除了「探索」、「國家地理頻道」會去介紹這個史前時代外,我怎麼想都不覺得它有所謂的創意跟賣點…剛進戲院、我還在想這會不是是一部媲美《阿波卡獵逃》的獵奇冒險劇?結果劇中人一講英語我就整個軟掉、死在座位上…這是蝦小啦!?(蛋!)

Photobucket

不淪不類的超級大成本爛片…

我只能這麼說。本片的定位在那?說獵奇紀實…光是講英語這點就破梗、然後故事還出現一些預兆、神蹟之類的情節…好吧、那當奇幻題材來看,又沒有《魔戒》那般龐大的結構設定、就單純是三個沒被虜走的雄性原始人,跑來跑去、狗屎運沒被病貓(那隻串場的可愛尖齒虎)吃掉,就無端端冒出一堆人相挺!?嗯嗯嗯…綜觀我多年來的觀影心得、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定位《史前一萬年》啦…這是一部「超級老梗八股的愛情倫理八點檔大悲劇」!

本片的梗…也太好猜了吧?

從我進場前半小時、我就覺得可以離場了…這故事未免也太沒新意!前段殺長毛象的戲份大概就能猜出幾個角色的運勢及未來發展(我當成了命理專家XDDD),而導演過於直線鋪陳的手法更讓我無言…全戲竟然毫無轉折、伏筆!?角色間也沒所謂較深入的人格描寫、整部戲就像杯白開水般的淡然無味…啊不!看在有特效的份上、其實這杯水還會冒泡喔!(還是沒有味道…)

「我猜到了我猜到了我猜到了!!」這可能是我近三小時觀影過程中、心裡一直出現的怨念雜語…當主角對決長毛象、我猜到那結果,當主角巧遇尖齒虎、我知道他會沒事,當女主角意外頻死、畫面切到神經阿婆那,當下我還在想那結局會如何…幹!我又猜到了!(有沒有這麼好猜啊!?)

Photobucket
好可愛的尖齒虎啊!!XDDD

主角可能是我看過設定最廢的人物。


坦白說我對主角的辨識度很低啊…完全想不出他演過啥片?在片中的表現也很菜、不論對手是長毛象或是尖齒虎,兩次對決都讓人覺得他很虛啊!長毛象根本是自殺掛的、尖齒虎…只能說是走劇情用的、出場嚇完人就快閃…(切)身為主角、難道沒有任何一點優越的個性與本事?答案是…沒有!他就只有長生不死的主角運,這會讓他很無聊…就像打電動一樣、都簽好金手指了、當然不用怕他死不死,光看他虐待雜魚就夠爽了是吧?(爆)

爛梗、爛戲、爛場面。

殺長毛象的劇情很瞎…大家都想要女主角,所以拼死也要殺到大象!(幹開頭就一堆色龜是怎樣!?女主角應該很汗、每個人都一副急於破處的癡漢相真是可怕!XDDD)然後神經阿婆的預言一直都是個屁,整齣片她讓我印象最深、因為導演很喜歡切換她的特寫嚇人!(幹)

有人說這部片特效不錯…我看這是本片唯一能夠拿來說嘴的。至於劇情嘛…前面三分之二融合了《阿波卡獵逃》跟《魔戒》,後面三分之一則是《三百壯士》的普遍級翻炒,攙在一起作雜碎麵的部份我是不在意,只是我估不到整體內容會虛成這樣。

Photobucket
女主角真的很正…(雖然有點像湯姆克魯斯女版XDDD)

結構像《阿波卡獵逃》、可是內容既不血腥也不真實。

本片用英語發音就算了、連一點噴血、挖腦、腰斬、砍頭的畫面都沒有、是怎樣?我知道這是一部闔家觀賞的特效史詩大片,可同樣是史詩,《魔戒》的筆觸可沒叫人失望啊…有千軍萬馬的屠城海淹,也有兩軍廝殺、斷骨截肢的慘烈戰役,反觀《史前一萬年》…團戰少有新意、殺敵過程也毫無驚喜,一整個就是無聊!

戰長毛象跟怪嘴鳥部份很刺激,但有偏離劇情主軸之嫌。

《史前一萬年》片中有幾段大場面,但多半都是草草結束、甚至將它從劇情上剃除都沒啥差別。(導演:臨演太多了、要做幾隻怪消消人數XDDD)我合理懷疑導演是先設計好動作場面的分鏡、卻沒想好劇情該如何鋪排連結,導致兩邊各成一塊、整體架構不知所云。

反派的塑造部份不夠強勢、完全無法讓人感受到威脅。

試問一下、你們有看過那麼照顧人質的反派嗎?(有個雜魚被扁?明明是他自己白目去惹那個光頭,連我看了都想打他呢!)看到後面、我反而覺得正派還比較適合當反派,因為片中的反派大叔超正義的…假如今天反派換成帥哥來演、搞不好女主角就陣前倒戈啦!XDDD

至於後面的神反派…根本就是【三百壯士】上身、可是他怎麼那麼短命!
(身為大統領居然輕易被秒殺、我嚴重懷疑這個王朝怎麼維持的?其實很容易推翻嘛!)

Photobucket
封面真的會騙人…沒那麼精彩好不好!

結論:
坦白說現在才寫完《史前一萬年》有點慢、出租店DVD都出了說…(毆)
不過記事本寫一半沒Key完還真有點浪費,想想就把它補完啦~本片去戲院看應該是沒機會了(還有二輪戲院在播的嗎?)、在此倒是可以推薦想租的網友可以省了、花錢租一部「光看前頭就能猜到後頭」的爛片,此舉不但殺荷包又浪費時間,乾脆把這些錢跟時間拿去作別的事情不更好?(笑)

今年的超爛、超幹、超無聊電影,非《史前一萬年》莫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