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屍家重地-Mortuary Blues (1990)幾個蠢蛋湊在一起的的無限歡樂…

村南一枝梅花發 一枝梅花發石岩
花發石岩流水響 石岩流水響潺潺
潺潺滴滴雲煙起 滴滴雲煙起高山
高山流水依然在 流水依然在村南
駝子求明珠 八仙共扶持
兩儀生四象 乾坤亦轉移
私家重地 富甲天下

很熟悉的詩文吧?上述台詞是在ptt港片版看到的(我記性沒那麼好啊XD),有時候光看到文字、就會勾起當年經典的港片回憶…這部【屍家重地】亦然,不愧是我最愛的一部港片經典啊!導演劉鎮偉在本片玩得很瘋、讓靈異鬼片可以同時兼具搞笑、尋寶、武打等豐富要素,演員表現也各具特色,真是一部內容多彩、幕幕爽快的絕讚鬼喜劇!

眾演員一起耍寶…
片中每個演員只能以蠢蛋形容,元奎飾演的村口警長,整天懷疑村民販毒、命令員警杜德偉調查後山是否有偷種大麻…效法「神農嘗百草」的杜德偉則是很悲慘的,每次都吸到有毒植物、每次出場臉的顏色都不一樣。(麥克傑克神XDDD)盧大偉飾演另一個警員,喜歡片中的大咪咪葉子媚…吳君如、陳淑蘭飾演戲班花旦,兩個女丑搭檔鬧出不少笑話、而盧冠廷則是戲班老闆兒子的家教老師,每次講出來的對白都會讓人發笑、機車非常啊!XDD 這幾個傢伙從前面互不相識、到了中段一起尋寶,過程只能用「峰迴路轉、驚喜不斷」形容啊!

莫名其妙加插的搞笑橋段…
前段是講戲班開演《白蛇傳》、大家因為食物中毒、所以一堆人拉肚子…(爆)茅房客滿不說、外頭還十幾個人拉著欄杆、野地大便了…(因為太多人、還一度把欄杆拉斷、掉進屎坑XD)然後最悲慘的是戲班演員、演出中也想拉肚子,結果大家輪流說要生小孩…先是演「白蛇」的吳君如用「生小孩」藉口屎遁、還多來了幾次!(雙胞胎啊)接著「青蛇」陳淑蘭也想去、「你也要生小孩?)「實不相瞞、幾個月前我跟公子珠胎暗結…」、最後是演法海的路人甲也跑掉…「法海你要去哪?」、「我也要去生小孩!」(爆)

中間進入古墓探險,因為不知道洞口多深、所以盧大偉把鏟子丟下去…結果過了十秒鐘才聽到聲音…(汗)盧大偉:「最起碼知道有多高啦!」然後盧大偉第一個被推下去XDDD 進入古墓還來段【法櫃奇兵】般的機關冒險,因為杜德偉吸食太多有毒植物(爆)、結果一直發瘋的誤觸機關、讓眾人陷入「壓人地獄」的險境!這時可以知道裡面角色的智商有多高…因為洞口太小、盧大偉躲不進去,索性把兩條腿露出洞外、嘴裡還洋洋得意「大不了犧牲兩條腿、我實在太聰明啦!」(飛踢)等拿到三片金錢、鍾馗寶劍,大家突然穿起戲服、演出「荊軻刺秦王」!還來個圖窮匕現、給秦始皇看世界地圖…「利智?」、「回大王、這是智利」XDDD

劉鎮偉實在太強了…
以上提到的部份實在九牛一毛,精彩荒唐的奇想搞笑,在【屍家重地】是多到說不清、講也講不完啊!如果要再詳談、或許得等到我買到本片再說啦…在此也希望樂貿不會讓我等太久啊!多說無用、我要繼續飆另外一篇「小金人」啦!(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