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情義我心知/Nobody’s Hero(1989)

導演:鞠覺亮
主演:廖偉雄/周海媚/方剛/駱應均緣起:
回想若干年前,應該是國中吧?
一放學回家,電視開機,遙控器一台一台的轉,沒記錯應該是龍祥台(疑),右邊標示一個相當台灣俗的片名,"小卒展英雄"當我還在納悶這是那部超級爛片時,看到片中主角廖偉雄~心裡馬上浮現--(這應該是喜劇吧?)當我繼續往下看時,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幻覺....早先如果有看過港片[笑星撞地球]的同學,應該會對裡面的方太角色相當熟悉,這也是廖偉雄當時深值民心,相當重要的喜劇角色;結果在[情]劇裡極度反差的暴烈演出,著實讓當時國中的我,心裡產生不小的震盪~想不到這片真他喵的暴力!!

在心智發展還未健全的情況下看這部電影,我很慶幸我還能看完後全身而退,晚上沒做惡夢,隔天還能開開心心上學;但是多年來那幾慕殘忍的血腥畫面,到了現在快近而立之年,還是歷歷在目,最好笑的一點,截至今日,我還不知道這部片到底內容是什麼...(!?)多虧網路的幫助,加上大陸網站內容之詳盡,總算到今天讓我一解多年來的疑惑~

網路搜尋的劇情簡介:
阿根是大陸新移民,本有一名要好女友,但因貪慕虛榮而與阿根分手,阿根失望之餘結識了清純可人卻雙目失明的阿珍,二人迅速墜入愛河。原來阿珍之叔父阿寶為犯毒黑幫人物,並與商場內一店鋪老闆大K有非法勾當。阿根發現珍原來一直被迫協助阿寶運毒,欲救她脫離苦海,但為阿寶阻止。幾經艱辛,根終於能救出阿珍,並發現原來阿珍的雙目是可以痊癒,可惜醫療費用卻十分昂貴。阿寶與大K發生利害衝突,並在商場停車場內被大K所殺,全部過程被商場閉路電視拍錄下來。阿根以錄影帶要協大K,並勒索大筆金錢作為阿珍的醫療費用,但大K挾持阿珍並殺死阿根的死黨阿東。最後,阿根殺死大K救出阿珍,同時阿珍亦手術成功,回復視力,可惜,根卻因……

======================================

難忘的暴力畫面:
方剛拿著一把電鑽,抓著廖偉雄的同夥,不由分說的就往頭上鑽!
挖哩咧~大學時看[城市特警]裡面有一幕是用電鑽把手鑿穿,跟這幕比實在太小咖了~狂噴血加爆頭(噁)接著強以周海媚威脅,拿電鑽對著她的左手錶上鑽,逼廖偉雄交出錄影帶,這幕帶出的戲劇張力超強,頓感頭皮發麻,冒汗啊!

諧星方太廖偉雄的狂力反擊!!
廖偉雄取出先前暗藏在男廁的槍支,跟方剛的兩個手下產生衝突,最後將他們兩個迅速爆頭,隻身殺到方剛大本營~幾番纏鬥,傷痕累累,終把方剛解決,但最後還是坐牢收場,留下周海媚孤獨的身影.....

網路劇照:(我已經盡力找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經過這麼多年(超過10年),無心插柳的搜尋,還能抓到些隻字片語,其實我還挺開心的,但是找得再多,都只能看到文字,跟不著邊際的圖片~(唉)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再看到此片啊??網購沒得買,想抓也沒得抓~只有扼腕的份啊!!(淚)話說回來,這部片....到底有幾個人看過啊?看來又是篇自說自話,網上留紀錄的文章哩~(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