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看到的好文, 太郎再此先拜謝pcmangood大提供的好文啊!!
原文是猜人名啊, 所以答案太郎會晚點PO出, 不過高手用google應該不需要五秒就找到了吧? (汗) 直接轉錄原文:(有強者能一眼看出的嗎!?)=================================================================

作者 pcmangood (pcman好) 看板 HK-movie
標題 [猜謎] 猜古代港片美女 (8)
時間 Tue Dec 26 23:13:01 2006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張黑白照片是為了呈現這個女星的年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張照片看得出她斯文氣質。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張照片看得出很有端莊典雅的美感。


也許你不見得猜得出這個女星是誰,但是你應該會對她的故事有興趣。

這個故事很長,打出來一定被END,所以要猜的人可以猜了,
討厭長文的也可以噓,不要緊。

1987年。

女主角40歲,離了婚,對愛情沒有信心,她曾經深愛著她的前夫,
但因為觀念的不同,兩個相愛的人走入婚姻後才發現彼此格格不入,
這段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場,即使在事業上很成功,但愛情上卻無疑是個失敗者。

1987年。

男主角41歲,中年演員,沒有什麼代表作品,
長得不帥,也沒有錢,唯一的嗜好是唱粵劇。

1987年,男主角參加粵劇《穆桂英大戰洪州》的演出,
演出楊宗保這個角色,當時劇團一直想不到適合的人選,
於是有人向劇團推薦既漂亮又對粵劇有研究的女主角演出穆桂英。

於是,1987年,命運將他們串在一起。

因為排練時的壓力與疲憊,女主角常常食慾不振,
男主角總是貼心的開車跑去買她喜歡吃的上海小菜給她。

即使下了戲,還是體貼的接送她回家,
朝夕相處之下,兩人也成了知心的好友。

1988年夏天,《穆桂英大戰洪州》正式公演,當時香港可是萬人空巷,
頓時這部粵劇成了最流行的話題,他倆的演出也贏得了觀眾的心。

在最後一場公演結束後,理應如釋重負的男主角竟感到說不出的寂寞,
演了兩年的夫妻,明天就要各奔東西,他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或許還有種說不出的感情。

女主角走了過來,在他臉上禮貌性吻了一下,
說道「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的關心與照顧。」

兩年來的朝夕相處,讓他不能想像她不在身邊的情形,
男主角終於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女主角笑了笑,
說:「有些人只適合當朋友,不適合更深的交往,就像我跟你。」

雖然遭到拒絕,但男主角並不放棄,
他相信只要他肯堅持,故事一定有完美結局。

女主角也並非對他沒有感覺,只是前一段失敗的婚姻讓她對愛情望之卻步,
她說:「我對你的感情,是超過朋友,而未達愛情的。」

既然被女主角拒絕了,他也只好看淡,但隨著年紀漸增,
他已經離中年更近了一步,看著他的皺紋,
他心想,也許該是時候放下,組一個家庭了。

不久,他認識了一個會計師,兩人很快的決定結婚,
他將婚期定在1992年的聖誕節。

得知男主角的感情將有個寄託,她真誠的祝福他,
說道:「如果有需要,我願意擔任你的伴娘。」

然而隨著1992年的聖誕節將近,男主角不但沒有當新郎的喜悅,反而感到焦慮,
因為他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心中只有女主角一個人,
他能夠跟自己不愛的人結婚嗎?他能夠完全放下女主角嗎?

他很明白,從1987年和女主角相遇開始,自己再也無法愛上別的女人。

於是男主角毅然決定取消婚約。

得知這件事情的女主角感到相當惋惜,她心裡明白,
自己在無意間埋葬了這段姻緣。


「你不必繼續等待,我跟你,是沒有結果的……」她說。

「我也很想忘記你,可我發現自己做不到。」他說。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也或許為了讓他死心,女主角開始積極的幫他物色對象,
希望能夠讓他的感情有一個落腳。

男主角也不好反駁,只是刻意跟她介紹的對象避不見面。

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他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不夠好,所以配不上女主角,
心想也許「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只是一個藉口,
只要我的事業能夠成功,也許有天她會愛上我。

就這樣,他一廂情願的告訴自己要努力,
將這段沒有結局的感情化作事業上的動力。

幾年後,男主角連奪了幾個最佳男配角獎,正式成為一線演員,
成為台灣人眾所周知的演員。


隨著獎項的加持,事業的功成名就,讓他有了更多的自信,
他決定要向女主角求婚。

長年相處下來,兩人已經熟到像家人一樣,

「我一直都愛著你,嫁給我吧!」他直接了當的說。

「我說過,我們只是好朋友,況且我不想結婚。
你年紀也不小了,找個好女人成家吧。」她婉拒道。

「你對我的感情為什麼就不能從友情上升到愛情?」他問道。


可是,女主角沒有回答。

兩人就這樣陷入了尷尬的局面,
也許是事業繁忙,也許是有意疏遠,女主角總是刻意跟他保持著距離。

男主角只是遠遠的看著她,
他常常開著車到他家樓下,看著窗戶的燈火,什麼也不說。

女主角都看在眼裡,可是她也不能表示什麼,
她心中其實也很煎熬,
她清楚的明白,她正無心而殘忍的消耗著一個男人的青春歲月。


兩人就這樣虛耗著。


儘管如此,每年女主角生日時,男主角總會帶著玫瑰花求婚,
然後一次次的被拒絕,沒有一年不曾上演這樣的戲碼,
成為香港演藝圈茶餘飯後的話題。


2002年,兩人相識的第15年,男主角痴心苦戀的第15年。

一向身體健康的女主角忽然被診療出得了乳腺癌和甲狀腺癌,
得知消息後,人在大陸工作的男主角立刻要求導演先拍完他的所有鏡頭,
然後飛奔趕回香港探視。

男主角就這樣在女主角的身邊陪伴著,
照顧她的飲食起居,陪她聊天,說說笑話瓦解她心中的不安。

進手術室前的一個禮拜,男主角又再次向她求婚。


「你需要有個家,有個疼你愛你的人來保護你。答應我,嫁給我好嗎?」

「我健康的時候都沒有答應你,現在得了絕症,更不能答應你,
我怎麼能成為你的累贅呢?」

「我心裏的位置永遠為你留著,你什麼時候想結婚,
而我又沒有成家,到那時我一定娶你……。」男主角說。

「你一定要找個好女人結婚,萬一我倒在手術臺上,永遠不再起來,
我在九泉之下都不會安寧……。」


幸好女主角的癌症屬於早期,癌細胞並沒有擴散,
醫師說今後她可以恢復正常工作。

幾個月後她終於順利出院,對於這個在她身邊不離不棄的男人,
她感到窩心,但又無法以感情回應。

她很明白,這樣好的男人是再也找不著了,
會愛自己,提醒自己吃藥,虛弱時陪在身邊安慰……
然而他畢竟只是朋友,兩人只能無話不談,離溫暖的家庭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恢復健康後的她,在男主角的支持下開始投入慈善與健康推廣活動,
也開始讓工作回到正軌。


2003年,病癒後第一年,男主角苦戀第十六年。

復出後的女主角在香港紅磡舉行個人演唱會,男主角應邀擔任嘉賓,
在演唱會唱完謝幕曲的時候,男主角忽然捧著一束玫瑰花上台,
當著歌迷的面前將花獻給她。

「你還要我孤獨地等你多少年?答應我,嫁給我吧。」

現場歌迷頓時鼓譟,掌聲雷動,「嫁給她」的聲音吵翻了體育館的屋頂。

女主角沒想到他會當眾求婚,愣了一下,道:「我會考慮。」


然而,私底下女主角告訴他,說會考慮只是不願意讓他當眾難堪,
希望他能明白,彼此間還是維持朋友的關係,
她不想考慮結婚的事情,希望他能諒解。

儘管信心大受打擊,他仍然沒有放棄。

事情的發展總是出人意表。


2004年12月,男主角被診斷出得了肝癌,
女主角得知後大吃一驚,次日,連忙趕往醫院探視。


當女主角出現在病房時,只見男主角遺憾的說著:

「這輩子,我是沒有福氣娶你了……」


這句話說的女主角眼淚狂流,十七年,多麼漫長的歲月。
如果不是她的堅持,也許他早該有一個溫暖的家庭,也許他早該兒孫滿堂。

望著眼前這個快要六十歲的老人,十七年的青春都耗費在自己的身上,
十七年來改變的事情太多,他倆都成了皺紋滿佈的人了,
唯一沒有變的,就是他不離不棄的真心。

她也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庭了,畢竟是女人,除了事業和名聲,
還是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庭陪伴,
自己多年來的逃避婚姻、逃避愛情,到頭來不但逃避不了,
反而造成兩個人的遺憾。


「我要和你結婚!」男主角等了許久的話,終於在十七年後親耳聽到。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男主角說。

他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好轉,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著走出手術室,
即使這句話他朝思暮想,卻還是斷然拒絕了。


「你等了我那麼多年,我也會等你,一直等下去。」女主角說。


2004年12月底,肝癌手術相當成功,癌細胞沒有擴散。

這次輪到女主角陪伴著他,陪他說笑,陪他打太極,陪他復健。


這時,女主角再次向他提出結婚的請求,
考慮了一下逐漸恢復的身體,和彼此的殷切期盼,
他點了點頭。


2005年,這段延續了18年的愛情終於有了結果。


男主角也笑著說,因為癌症讓他們成了一對夫妻。


不過呢,他兩人雖然出雙入對,但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
問他為什麼,男主角答的倒幽默:


要是不結婚的話就不會離婚,結了婚就很容易離婚,

而不結婚的話就永遠不會離婚了!


為了感謝耐心看完的版友,補個男主角的照片當結尾。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