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質部份:
鉅星一貫的DVD誠意之作!
換了好點的顯示器後, 片子的優/缺點開始容易發現,
這片真的超適合用投影機看, 影片顏色多是濃郁鮮艷
的呈現,影片畫質控制得又相當合宜, 細膩又不至於
邊緣過強,音聲只有正字了得!! ^^



================================================================



影片心得:
這片本來可以再放久一點再看的.....
放在櫃子已經快半年了, 一直到某天下班回來, 想試試影片
畫質如何, 一看就停不了, 它的格局並不大, 敘述的東西不是
什麼通天大盜, 或是佈局奇大的驚世搶案, 說穿了,就是一群
扒手同車的故事, 可說是把扒手"神話化"的電影,



"小格局中創作新生命!" 這點實在不得不去稱讚馮小剛一番,
此片所謂的賊, 並不像[縱橫四海]偷名畫般的大手筆,充其量
就是繞著單薄的五萬塊打轉, 馮小剛卻能對這部片去做某程度
的情節升華, "扒手"可以扒得很美, 很高明, 兩賊對立也可以
拍得氣勢不凡, 更甚至結局可以搞得那麼震撼動人....



節奏輕快, 適時的配樂增加不少POWER, 人物刻劃上也頗具玩味,
如雙劉飾演的賊公賊婆, 葛優飾演的賊首胡黎, 對話或是眼神/
肢體語言的演出都是相當的出色, 動作編排也下了不少功夫,
兩方人馬鬥智鬥力看得真是大呼過癮!! ^^

挺白目的發言.....^^


導演馮小剛除執戲外, 也是本片編劇, 大陸的小說原著(趙本夫)其實
跟電影有相當的差距, 結尾或是人物刻畫上, 電影都做了較大規模的
變動, 像是胡黎(葛優), 小葉(李冰冰) , 更甚至林家棟, 尤勇等角色, 都是
額外加插進來的, 在小說中對賊人的篇幅, 並不像電影裡的心思慎密,
可以搞個集團犯案, 或許就這個層次來講, 電影強烈的神化了扒手,
但是如果有看過原著, 一定也會認同導演的作法, 因為就小說的敘述
格局來講, 實在太小了, 不適合拿來當做電影的題材.......



配樂好聽, 主題曲也很牛, 我特別喜歡大陸歌手楊坤主唱的-那一天,
滄桑沙啞的歌聲, 剛聽還以為是阿杜唱的, 想不到是另一個強者大陸人!
真的強力推薦, 好聽啊....(現在每天開電腦都會習慣聽個幾遍~)


那一天 - 楊坤

記得那一天

上帝安排我們見了面

我知道我已經看到了春天

記得那一天

帶著想你的日夜期盼

迫切地不知道何時再相見

記得那一天

等待在心中點起火焰

我彷彿看到了命運的終轉

記得那一天

你像是丟不掉的煙

瀰漫著我再也驅趕不散

那一天那一天

我丟掉了你

像個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

那一天那一天

留在我心裡

已烙上了印

永遠無法抹去

生命在故意和我周旋
(在和我周旋)

給你一個難忘的瞬間
(難忘的瞬間)

卻不能讓她繼續永遠
(繼續永遠)

那天你走出我的視線

再也沒有出現



電影相關資料:
http://ent.sina.com.cn/f/txwz/index.shtml

原著小說--天下無賊
http://book.sina.com.cn/nzt/1098844487_tianxiawuzei/index.shtml



================================================================

影片容量


正片流量


影片選單


分段


聲道


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