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香港影壇第一惡人:方剛!>>看到表姊鄭裕玲雄雄想起在表姊你好嘢第一集裡的反派方剛……太郎大大有方剛的最新消息嗎?
                                  (BY 伊絲可)



嗯嗯…在此先跟這位伊絲可,以及過去太郎因為懶廢、無心、純粹沒梗不想回應的網兄們說聲抱歉,有時會怠忽回應的原因很多,通常只要這議題讓太郎感興趣,多半…都會很誠懇熱情的跟網兄們分享心得…(大部分的情形是這樣沒錯啦~XDDD)

畢竟…你們也不希望看我打一些毫無意義的灌水回覆吧?
(像是感謝助推、謝謝分享寶貴意見、你的回應我收到了、你跟我真是心有慼慼焉,這種東西看多了還真像是機器人的回應內容啊…)

至於這篇伊絲可網兄的回應?很抱歉、豬頭太郎我是真的沒看到,或許當時是被別的主題回文洗到才因此漏看的吧?好在某個賺錢網站推主題又讓我喵到、雖然我等等還是會把那個廣告留言刪掉,不過太郎在此還是要跟它說聲感謝,謝謝你讓我看到這篇留言啊!(真是佛心來著XDDD)

Photobucket


香港藝人方剛本名梁舜年(另一藝名方良剛),有鑑於其網路資料非常少(從用「方剛」搜尋會連到陳冠希裸照這點來看、此人的網路包覆度極低XDDD),加上太郎港劇方面的涉獵太過皮毛、所以對於此篇的介紹上、會採過去個人觀看方剛的電影心得為主,至於方剛本人的生平、從影表現、歷年作品回顧等較深度的角色剖析部份,恐怕就有勞網兄們自行查詢啦…(汗)

(當然如果有神人網兄瞭解方剛生平的、小弟在此也懇切期盼能到版上回應補充,造福一下太郎跟諸位熱愛港片的版友~ ^^)

方剛1987年出道於亞洲電視,從編劇、導演、演員三個頭銜都曾擔綱過,不過太郎對於他的港劇印象很淡、充其量就只有那部讓陳庭威爆紅的「賭神港劇版」-《勝者為王之天下無敵》裡的大反派屠天龍…(附帶一題、這套港劇當年還真的迷過一陣子,雖然內容抄《賭神》抄得很大,不過在劇情運情、排場設計上相當用心,頗有電影製作的質感。)


《勝者為王之天下無敵》土豆網片段,建議直接觀看大結局(咳!感謝大大分享…XDDD)

綜觀方剛歷年的港劇、電影作品,不難發現他撼人的反派特色為:坑疤難看的臉孔、冷酷無神的白眼、以及歇斯底里略帶神經的演出。


首先是長相部份…在此我不願、也不想的承認、但他臉真的他媽的天生糟糕!膚質差到可以去換角演出《食神》開場「五羊酒家」大廚楊震天的角色…(私心感覺…換作看方剛詮釋吃了「彩虹鮮花拔絲」、然後一副「太好吃了」的表情一定很好玩!)

Photobucket
太好吃啦~~~~~~~~XDDD

不過說歸說啦、他的戲路似乎無法同元華一般、晚年轉職為善良和藹的大叔(元華很好笑可愛?有此想法的網兄我建議你們可以去找《急凍奇俠》、《東方禿鷹》、《皇家女將》來看,那才是元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就像勞勃狄尼諾不應該去演喜劇儘管他真的有演,但在我眼裡我覺得那些戲都很糟糕難看啊!(個人想法、個人想法!XDDD)

所以你有可能在幾部喜劇看到方剛的身影(類似《師兄撞鬼》、《奇蹟》),但他也絕不會是擔任劇中搞笑破梗的人物,雖然個人對他在《奇蹟》裡跟成龍說「他頂我的胃(位)」時不爭氣的笑了,但這依舊不會改變我對他根深蒂固的嚴肅硬派印象。

Photobucket

而在演出部份呢,他也有著《終極追殺令》蓋瑞歐德曼那般瘋癲癡狂的可怕神情,一副呢喃自語、飄忽不定的散漫眼神,讓人感覺眼前的他就像個空殼、沒有任何情感、思考行動,單純是個會使壞無情的頂級惡胚!

在《師兄撞鬼》裡、他是那個有狐臭,心狠手辣的販毒老大。
在《奇蹟》裡、他是那個身體奇差、被成龍頂胃頂到掛的短命老大。
在《飆城》裡、他演出劇中濫交無情的癟三無賴、在賽狗場上慘遭劉德華利刃斷頭。
在《神算》裡、他是那個被許冠文、黎明惡整,最後命喪於食人魚口腹的可憐老大。
在《都市獵人》裡、他演出一個瘋狂迷戀王祖賢的司機,劇中不但將人分屍還煮成粥吃掉…


Photobucket

以上喇賽說了一堆、有關他的近況部份嘛…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查詢這兩條連結:
香港藝人梁舜年遭同事毆打證件被扣 狀告公安局不作為
"大反派"方剛低調復出 不介意再演奸角

時間分別為2006ˋ、2007年,由此可知他目前應該還在演戲、而且已達到六十耳順的人生高峰!(據說中間還停滯了十年沒去演戲、單純就是要照顧年邁的老母,跟入戲太深想走出那副演出框架…)而在2004年(當時已經把演出重心轉移到大陸內地)更因帳戶薪資問題與人結怨,被人毆打並拿走其身份證、護照,導致母親過世、無法及時回家奔喪…(事後還因當地公安的辦案不力,讓他一怒以「求嘗一元」為名,告上法院、之後勝訴。)

撇開那些不堪過往、個人其實還挺欣賞方剛這位反派人物,因為他演出就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反派姿態,其角色特質就好比成奎安、龍方、王霄等人一般,是近期港產電影相當欠缺的適切綠葉。

==========================

題外話:

無聊翻看之前自己寫過的心得,原來我有寫過一篇跟他有關的電影作品啊!就是這篇:
情義我心知(台譯:小卒展英雄)-網友恩賜交流版

有興趣的網友就加減看看吧!(希望以上說明能讓伊絲可網兄滿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