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會問他們什麼東西呢?很閃!真的被閃到了!
港片評論專家魏君子也在他的部落貼炫耀文啦!最可惡的是,這篇文章我竟然嚴重lag到現在才知道!(不按時點閱的後果啊…)以下影片非常經典、三位大導演-林嶺東、徐克、杜琪峰難得同台、更難得的是…說國語啊!(大心)

以上影片來源:港片神魏君子的部落格

原文網址:
访“铁三角” 见证“最佳损友” BY 港片神-魏君子

我相信到上述連結觀看會更清楚、訪談內容看完倒也還好,也許是公開的記者招待會,魏老大也不方便問啥八卦、可是能夠看到三位導演「活生生」(爆)的同台受訪、講國語、彷彿多年好友般的笑言懇談,說真的比電影正片還來得有價值!而魏老大觀影之豐、出題切入皆屬到位,我猜想這三位大導肯定被他丟出的精巧問題大感驚奇…

三人真當能夠平起平坐!?

只要港片看得夠多、對這三位大導-林嶺東、徐克、杜琪峰肯定是印象深刻,狀態嚴重的恐怕還會把他們當神拜!(我還沒那麼嚴重啦…我心目中的神是王晶XDD)不過這幾位今日的三分天下…以當中兩人來說,是「後勢黯淡」多過「旗鼓相當」,特別是徐克…在早期的新藝城,他還在跟林嶺東同期奮鬥,到了電影工作室-自己當老闆,旗下班底則是杜琪峰,有一度還因為拍戲干預過度、跟老杜產生了一些嫌隙。結果時至今日,三分天下、同撐大橋…

也許是出戰不利、策略錯誤,反觀這些年乖乖在港發展、堅守原則的杜琪峰卻是穩如泰山,甚至撐起異色格調的「銀河」版圖,不論商業/藝術皆是把把罩!言盡於此,雖然三位有兩個是氣勢銳減、老態畢獻,但我依舊對於三人出擊的此役感到興趣~林嶺東擅長火爆動作、徐克偏好華麗視覺、杜琪峰則是濃厚的宿命浪漫,三個格調不一的導演併在一起、想到就有趣!

如果今天是我去訪問這三位導演、我會丟出什麼問題呢?

其實我對於魏老大的切入部份感到佩服,那是需要相當程度的港片根基…甚至可以問出導演自己都忘掉的細節、也不至於讓對方感覺訪談者沒作功課…只是受限於公開記者會,要是我還真想問:

to 林嶺東:
關於你幾次好萊塢的出師不利、還屢次找B級動作演員范達美參演,你沒想過挫敗的原因嗎?
另外【鐵三角】會是你的引退作品嗎…(毆)

to 徐克:
以前你曾經是人家老闆、監製、還喜歡干預別人拍片,今天要跟人平起平坐,你會甘心嗎?
有想過把【蜀山傳】重拍一次嗎?(飛踢)

to 杜琪峰:
你有沒有一種「守得雲開見明月」的極致快感?(爆)
【城市特警】的導演是你還是徐克?(汗)

最後: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魏老大能幫我問問其中一題。(恩~應該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