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劇情嚴重洩露, 完全不建議沒看過的人觀看囉嗦的喇賽前言:
哇哇哇.....今天真的是少見大手筆的觀影經驗啊, 因為本人很宅, 連彰化的戲院都少去,(最近一次是看命運好好玩) 所以對於台中戲院有種鄉八佬想見識比較的心態, 沒去還沒關係, 去了相當的幹, 首先先講一下新光的問題, 票很貴(也許是我見識少), 週日排隊排很大(我NDS瑪莉歐都快破一個區域還沒排到) 飲料爆米花貴到翻(......我真的是鄉八佬吧XD)

再來進去看, 開始放映後, 又是幹字上心頭, 我不知道是坐太近的緣故(第八排), 還是放映師根本就亂搞, 整體畫質超糊, 近態特寫還可以忍受一下, 字幕也給它散糊是怎樣!? 看了十分鐘適應後也不去計較了......

觀影心得:
其實從廣告跟網路資訊, 大概就可以知道這部是類似野蠻遊戲, 迷走星球的模式, 同樣都是透過某個事件或是儀式, 讓某個空間, 出現極不合理的共處, 其中產生的混亂跟冒險, 正是吸引讀者觀看的誘因.....另外在演員部份, 則是類似環遊世界80天般的大堆頭組合, 光看一堆演員同台就很爽了; 我其實看之前就大概知道會有這種局面, 所以進去戲院, 我是比較期待, 演員間合作的火花, 不過整片看完, 驚喜有的, 特效也不錯, 但整體成績實在普普, 普到會後悔進去看這部片...............

這部片大抵可以分成三段重點來說:
第一段是班進入的首日, 先把博物館的習性從驚嚇到抗拒, 因了解而產生怯意, 意欲離開;
第二段則是班決定要改變作法, 來迎合博物館各個展覽品的口味, 意圖達成一個平衡協定, 當然結果是慘不忍睹, 還犧牲掉一個展覽品......
第三段則是給孩子的證明, 但夾帶了些許陰謀/對立, 老掉牙的團結橋段, 順利救回失物, 收工領便當.......

上面三段就等於是主角三天的進度, 其實在預告的洗禮下, 上面進度跟我原先想的實力差很大, 我本來是想:

主角任職保全, 當天遇到怪事, 或許有個明燈指引, 然後需要某個儀式還原, 但是需要付出幾千倍的努力, 甚至還需要找到女主角幫忙, 雙方繳盡腦汁, 勞心勞力, 才在時間快到的前幾秒, 解決一脫拉庫問題, 收光領便當........(結果完全猜錯)

事實上我們在電視上所能看到的廣告片段, 正是電影的第一段落重點, 然後中段跟後段, 也沒精彩到那裡.....但是這部片是不是完全沒看頭.....倒也不能這麼說; 情節普普, 一些片段還不錯笑, 配樂熱血, 幾段狂飆很刺激, 只有太郎很不開心, 這部片實在太過平淡了...............

首先新鮮感, 野蠻遊戲的萬獸奔驣, 怪奇人物大會串已經玩過了, 所以片裡班史提勒跨到鬼的逃跑實在無趣; 再來是笑料, 班史提勒戲虐似的口語很膩, 除了跟阿提拉一起亂吼的地方我笑了, 其他部份就有點小無聊, 我甚至得需要戲院裡好心的罐頭笑聲, 才讓我知道笑點在那...(後排吱吱喳喳又喜歡亂笑的小姐, 謝謝你喔)

說教意味太重, 我其實很喜歡這部電影給予的表涵, 小人物成就大事的精神, 但是在劇裡的刻劃手法新意不夠, 同樣都是以父子情出發, 班就算跟他兒子證明了博物館有不平凡的事物, 依舊無法扭轉他人生平凡的缺憾, 他一樣是個滿懷夢想, 卻有志難昇的小人物, 這樣的結局或許不壞, "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是大成就", 但我反倒是比較希望末段班能有個成長, 或許他可以因此尋回勇氣, 找到另一個出路, 這樣的結局應該也不壞吧?(笑); 另外女主角沒跟男主角譜出另一段戀曲小可惜, 感覺上她的博學都浪費掉了, 本來想說可以跟男主角一起冒險的咧.....可惜~@@

應該有好玩的東西吧?
這部片比較值得一看的是, 因為它是以博物館的展覽物角度著墨, 所以可以看到一堆明星扮演著美國各朝代的人物, 我個人是滿喜歡阿提拉的角色, 喇一堆聽不懂的語言, 還特愛把人五馬分屍XD 然後屋大維(演環遊世界80天的主角) 跟西部牛仔歐文威爾森的對嘴很吵, 但是萬箭齊飛的特效很有意思, 有像到JOJO裡虹村形兆的替身(爆), 羅賓威廉斯飾演的老羅斯福角色也滿不錯, 我好幾次被他亂吼嚇到......不過他演裡面明燈型的角色實在不太合, 太過沉靜, 他還是比較適合演活蹦亂跳的模仿藝人啊!!!!

結語:
掰好多廢話, 其實也沒捏太多地雷出來嘛?(汗)
這部片真的是很典型的"戲院專用"電影, 適合一堆人看看笑笑的, 但是出DVD我是絕對不會去租啊, 一個人看很難笑, 高潮有幾段, 但不具新意, 常說教又玩老梗, 少有感動, 末段追逐倒是掌鏡技巧不錯, 這段檔期很冷, 無聊就看看吧..............(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